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水器不制水的原因是什么

水污染的现状大家都看得见,随着水污染的加重,净水器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但净水器也不是十全十美的,也会偶尔出现一些小小的问题,比如突然不制水了,那么净水器不制水的原因是什么呢?

1、滤芯堵塞。水质中的杂质会堵塞滤芯,若不及时更换滤芯的话,机器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则很容易造成泵、变压器损坏,进水电磁阀失灵。

2、变压器故障。当变压器出现故障时,则机器所要的电压转速就会变慢,压力也会变小,这样就达不到水流通过RO膜需要的压力,导致制水变慢。此时需要最好更换一个新的变压器才能恢复正常。

2、温度低。温度会直接影响制水速度,最好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其中每降低1度,制水量就会降低3%,因此冬季要注意保暖,不可将设备放在室外,以免影响制水效果。

4、逆止阀堵塞。在检查时,要先将逆止阀拆下,看出水量是否正常,若出水量变大的话,则说明逆止阀堵塞,需要进行疏通或更换。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净水器不制水原因,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