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水器过滤芯多久换一次

大家都知道,水质的好坏会影响到家人的身体健康,身体70%都是由水组成的,而医生也要求我们每天要饮用大量的水。但是如果饮用的水不安全,就会直接影响到健康问题。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安装净水器,那么净水器过滤芯多久换一次呢?

净水器过滤芯
净水器过滤芯

1、净水器的过滤芯有不同的类型,所以更换的时间长短也不一样。如果选择的是pp棉滤芯,更换的周期比较短,大概半年之后就需要更换,短的时间可能只需要三个月。

2、如果选择的是活性炭滤芯,过滤精度比较高,但是使用到半年、一年的时间就需要更换了。有的采取的是kdf的滤芯,它的更换周期也是一年左右。

3、如果是树脂的滤芯,两年左右就需要更换。还有一种是陶瓷的滤芯,一般来说更换的周期在半年到一年之内。

4、有一种更换的周期就要稍微长一些,就是反渗透膜,它采取的是ro膜原理,更换的周期能够达到两年以上。

以上就是对于净水器过滤芯多久换一次的介绍,希望能帮助网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