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净水器用多久换滤芯

净水器可以过滤掉水源里面的泥沙等杂质,保证饮水健康,而这里面最重要的一个零件就是过滤芯。过滤芯里面有各种材质的,用一段时间了是需要更换的,不然滤芯上面隔离的脏东西就会比较多,会影响过滤效果。那么滤芯一般要多久更换呢?

净水器用多久换滤芯
净水器用多久换滤芯

1、净水器的滤芯有很多种,不同的滤芯更换频率不一样。PP棉滤芯3-6个月;反渗透膜(RO)滤芯约2年;后部活性炭(小T33,大T33)滤芯约一年;中空纤维超滤膜(UF)滤芯3年以上;颗粒细洗的椰子壳活性炭滤芯半年至一年。

2、需要注意的是,只是更换滤芯的产品不能保证壳体内壁和出口管没有二次污染。

3、实际上,滤芯的使用寿命需要综合考虑过滤和吸附。如果水中的大颗粒较少,则滤芯可能几年都不会被堵塞,但是滤芯上仍可能积累大量重金属离子,微生物和其他有害物质。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净水器用多久换滤芯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