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缺雪种有哪些表现

正常情况下,空调制冷时,室内机出风口的最低温度应比进风口的温度低12-14度左右。如果温差太小,说明空调的制冷效果不佳,多是缺少雪种造成的,除此之外,空调缺雪种还有哪些表现呢?

1、气管阀门(厚管)干燥。触摸时无明显冷感。原因是氟的缺乏导致蒸发器中制冷剂的沸点降低,阀门中制冷剂的热量增加,阀门温度升高。

2、液管阀(薄管)结霜。其原因是氟的缺乏,导致液体管内压力下降,使沸点、阀门温度低于冰点。

3、打开室内机面板,取下过滤网,可以发现蒸发器只有一小部分结霜。这是制冷剂不足和相应减少制冷剂面积的结果。

4、室外排风无热感。其原因是制冷剂的缺乏,导致冷凝压力和温度下降。

5、排水软管排水少或不排水。其原因是蒸发器冷却面积减小,露珠面积减小,冷凝水减少。

6、室外气液阀有油污。其原因是制冷剂和制冷剂具有一定的互溶性。当制冷剂从泄漏点泄漏后,油附着在泄漏点上。

7、室外充氟口测得的压力小于0.45mpa。其原因是缺少制冷剂,导致蒸发压降。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析的空调缺雪种表现,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