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快速清理前挡风玻璃的霜

冬天时候不少车主们都发现,早上起来的时候,汽车的前挡风玻璃上面覆盖了一层白茫茫的霜,所以开车之前就必须要把霜给清理干净才能开车上路,否则视线受阻,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那如何快速清理前挡风玻璃的霜?

汽车除霜
汽车除霜

1、启动汽车:启动汽车,等水温升高之后,按下前挡除雾的按钮很快玻璃就能热起来,要不了多久这些霜就会融化,然后使用雨刷器刷一下就好了,这个方法比较省力,但是比较费时和费油。

2、卡片雪铲除霜:车主如果是赶时间用车,那么在开启暖风除霜的同时,使用硬的塑料刮片刮、例如雪铲、各种会员卡、废弃的银行卡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刮霜的时候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否则是很容易刮伤玻璃的。

3、喷玻璃水:先把雨刷器片竖起来,然后适当的喷上一些玻璃水,不稍片刻,霜层就会慢慢融化了,这个时候你再用卡片、雪铲之类的轻轻一擦就好了。

注意:除霜的时候,切记不要用热水淋,虽然热水化霜速度很快,但危险性很高,容易让挡风玻璃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