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定期清洗的地方有哪些

都说买车容易养车难,这个难还真不是吹的,除了油费,在养车方面不仅费钱而且还很麻烦,其中有些零件需要定期更换,有的地方需要定期清洗,而清洗类的项目也是花冤枉钱花的最多的地方,因为很多都是没有严格的标准,那汽车定期清洗的地方有哪些?

节气门
节气门

1、节气门:节气门积碳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问题,因为节气门最容易脏造成堵塞,它是否脏的程度,我们打开连接节气门的进气软管,就可以轻松看到。节气门积碳,在天冷时容易出现启动困难的现象、怠速抖动严重、加速反应迟滞、甚至发动机故障灯亮或者天热时容易出现怠速不稳、抖动的症状,出现这些情况,就是告诉车主们该清洗节气门了。节气门脏了之后是一定要清洗的,因为对车辆的影响非常大,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用车,不过具体多少公里会脏,多久清洗这个并不固定,因为车辆的使用环境和用车习惯的因人而异,差别会很大。

2、喷油嘴:对于喷油嘴来说,是非常不容易堵塞的。如果喷油嘴堵塞的话,那么汽车就会缺缸,车辆根本无法启动。因为喷油嘴一旦有了积碳,就会造成汽油雾化不良,甚至会出现油路堵塞的一系列症状,混合气过稀导致燃烧不充分,从而使发动机出现抖动、启动异响、冷启动困难、动力变弱等症状,例如汽车冷启动异响,喷油嘴堵塞是一个很大的原因。

3、火花塞:众所周知,火花塞是一个易损件,到了使用寿命就需要更换,但在使用过程中却容易受到积碳的困扰。在城市拥堵的道路中,汽车一般都是走走停停,发动机混合气并非一直能完全燃烧,如果混合气过浓就会生成大量的积碳,那些不完全燃烧的部分在高温下也会逐渐生成胶质混合物,因此,火花塞也难免受到积碳的影响,让汽车出现加速不良,油耗升高等一系列问题。但好在可以通过定期清理火花塞积碳,使它重新恢复活性,可以说,清洗火花塞是这几个里边最简单的了。

4、氧传感器:发动机并非能一直保持最佳的空燃比,一旦混合气不完全燃烧,生成的大量积碳会随排气管排出车外,但排出的一部分积碳会附着在前氧传感器表面上,使前氧传感器感应灵敏度变差,造成ECU不能准确迅速的接收尾气中氧浓度信号,造成ECU无法正确控制喷油量,使汽车更加费油。在这点上,三元催化器基本上和它类似,考虑到前氧传感器对发动机的重要性,一般氧传感器和三元催化器一并清洗。

如果是一直在市区行驶,一般是两到四万公里左右就需要清洗一次节气门了,当然其他地方的清洗也是要看其积碳程度如何,时间也许可以晚过节气门,不过也是一般在三到五万公里左右进行定期清洗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