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小圆镜有什么优点

众所周知,车辆的后视镜能给驾驶员起到一个很好的辅助作用,例如倒车、转弯、观察后方车况等,虽然说有后视镜的辅助,但车辆还是存在一定的视野盲区,所以会安装小圆镜,那汽车小圆镜有什么优点?

汽车小圆镜
汽车小圆镜

1、减少视野盲区:这是一种安装在后视镜上的辅助后视装置,通过这面镜子,可以有效扩大视野,减少车体后方的盲区,例如后方车辆进行超车、掉头都能看的一清二楚。驾驶员还可以观察到车身侧面以及后轮的情况,在倒车的时候能够防止轮毂刮蹭到马路牙子,能够很好的掌控车辆左侧和其他物体的距离,提高驾驶安全性。

2、倒车更方便: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如果不把头探出去是很难通过后视镜看到后轮和车尾的,而如果安装了这个小圆镜的话,就可以增大驾驶员右后方的视线范围,在进行倒车动作时可以轻松看到后轮的位置,这一点对新手来说帮助是十分巨大的。

3、价格便宜:这种小圆镜价格只需要几十块,在一些修理厂、4S店、网上都能够轻易买到,而且安装起来也十分简单。

所以小圆镜对于新手来说还是很适用的,毕竟有助于停车、倒车,不过当你不需要小圆镜的时候,会因为倒车镜呈现出两个视角的画面,从而影响判断,容易导致误判,会给我们的行车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