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油耗高该怎么办

汽车随着使用时间的增长,车辆各方面的状况也会随之下滑,而且也更加的费油,所以要想保持良好的车况,车辆的基础清洁是必然的,那汽车油耗高该怎么办?

汽车油耗
汽车油耗

1、清理发动机积碳:汽车在使用的过程中,总会不可避免的产生积碳,日积月累之下,发动机内部就会积累大量的积碳,而积碳的增多,则会导致发动机动力减弱,还会增加油耗,甚至还会导致发动机产生爆震等一系列的问题。因此当汽车感觉到加速无力,油耗高的时候,不妨试着清理一下发动机内部的积碳,说不定清洁过后发动机恢复动力,使驾驶体验更佳。

2、清洁或更换火花塞:我们都知道,火花塞是用来给汽车点火的,不过火花塞用久了,难免会出现脏污、烧蚀、间隙不当的情况,就会引起发动机工作不良,启动困难、怠速不稳油耗增多等表现,因此清洁或者更换一下火花塞能够明显改善这种情况。

3、氧传感器:氧传感器安装在排气管上,作用是检测尾气中氧的含量,以此来确定燃烧状态,然后对喷油量进行修正。如果氧传感器传输中毒导致信号不准确,一直给发动机电脑氧含量过高的信号,那么电脑就会控制多喷油,造成了混合气过浓,油耗就会增大。所以不仅是要及时做好氧传化器的清洁工作,另外达到使用期限就要换新的。

当车辆油耗升高时,你不妨清洁一下车辆上的这几个部位,不仅动力强劲,而且还能省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