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冬季汽车更容易自燃

汽车自燃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而大部分人认为在炎热的夏季比较常见,其实汽车冬季发生自燃的事故几率相比夏季反而有升高的趋势,那么为什么冬季汽车更容易自燃?

汽车自燃
汽车自燃

1、其实在以前化油器时代,冬季确实不是很容易发生自燃事故,因为当时汽车上的功能不多,远远比不上现在汽车上的功能,而现在汽车的功能越多就意味着线路越多,汽车冬季自燃其实和温度无关,其最主要的因素就是线路的老化。

2、冬季干燥,虽然温度低但其实更容易着火,在诸多自燃事故中,发动机舱内着火占了很大的比例,而发动机舱内部正是汽车线路密集的部位,因为这里装有汽车的大脑发动机控制单元,汽车上大多数部件都会和发动机控制单元有直接或间接的连接,包括进气系统、燃油供给系统、点火系统、电脑控制系统等等,因此这里最容易出现问题的。

3、我们要知道,很多线路即使在老化后也不用发现,因为这里的线路并不暴露在车体表面,而是在机器盖中,所以也就导致了很多车主忽略了对它的保养。其实防止这类情况出现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定期对车内的电路进行检查就可以杜绝,凡事开头难,养成一个良好的用车习惯还是很重要的。

4、另外,汽车油路的老化也会导致汽车自燃。由于汽车油路一般比电路更加隐蔽,因此即使出现问题同样也很难发觉,一旦汽油泄露就会和空气混合形成易燃易爆气体,一旦遇到明火或温度过高,甚至是电火花都有可能点燃气体,因此检查油路也显得十分重要。

其实说来说去,汽车会自燃还是要怪我们用车习惯不好,作为一个精密程度极高的工具,我们在使用后本来就应该给汽车适当的保养,这样才能更好的方便我们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