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应急车道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

相信很多朋友上高速时候都会发现有应急车道的,一般在假期日高速公路塞车也没有人走应急车道,那应急车道什么情况下可以使用呢?

应急车道
应急车道

1、车辆发生故障:比如爆胎,发动机故障等等导致车辆无法继续正常行驶的情况是可以使用应急车道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后,必须开启车辆的双闪,并设置三角安全警示牌,以提醒后车,避免发生二次事故。如果在应急车道上没有打开双闪或设置警示牌的同样会受到处罚。

2、车内乘客突发紧急情况:比如车内有突发性疾病的乘客,准备生产的孕妇,有重要考试的考生等,这些情况下适当使用应急车道也是允许的,但是事后需要带上相关证明到当地交通管理部门备案,说明情况。

3、特殊车辆:比如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这些特种车辆是可以直接使用高速应急车道,另外在交警授权的情况下也是可以使用应急车道的。

所以从上面我们可以看出,我们平时歇息、打电话、尿急等等,都不是占用应急车道的理由。应急车道是生命救援的通道,保持应急车道的畅通,不仅是法律要求更是对生命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