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拍公路的构图技巧是什么

公路,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最平凡的风景之一,拍摄公路显然是一个有趣且常见的题材,问题是怎样把公路这种司空见惯的日常景物,拍出不一样的感觉,那拍公路的构图技巧是什么呢?

公路拍照
公路拍照

1、利用对称:当道路两侧景物呈现规律性重复,可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到路中间拍摄,使画面富有对称性的美感与趣味。公路两旁的树呈现规律性的重复变化,同时富有对称性的美感与趣味。

2、利用天空:道路是一种本身存在感不显著的主体,需要利用其他元素来增加画面的趣味性,添加整体氛围。而天空,就是最值得利用的对象。金黄色的夕阳与乡间小路,加上路面的反光,画面充满了温暖平和之感。

3、俯拍整体:寻找制高点俯拍或者航拍,体现出道路的整体形状,也是一种值得尝试的拍摄方案。尽量选择弯曲的山径、反复上落的公路、十字路口、回旋处,线条更丰富有趣。航拍盘山公路,表现出道路的曲线美。

4、追焦制造动感:稍稍调慢快门,毕竟是公路,制造点速度感也是适合的。利用相对运动的特点,使相机和被拍摄物体保持相近速度的同步水平运动,配合适当的快门速度,就可以拍出背景模糊且呈现流动感的作品。

以上是关于拍公路的构图技巧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