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速公路可以自己换胎吗

现在很多朋友开车出去都会上高速走,因为这样比较快到达自己的目的地,但汽车驾驶过程往往会出现问题,如果汽车爆胎了,那高速公路可以自己换胎吗?

汽车换胎
汽车换胎

1、新的道路交通法规定,在高速上违法停车的车主将会被扣12分。如果当发生爆胎的情况,首先你要将车速慢慢降下来,以低速将车行驶到应急车道。并且还需打开双闪,然后在车子前后150米处放置三角警示牌。这些准备工作做好后你就可以更换备胎了。

2、如果你没有放置警示路障,按照规定会被扣三分。小编一个朋友车子坏在高速公路上一次,也会自己维修,就是因为没有三角警示牌,驾照一下子被扣了三分,而且罚款300元。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车上要时常放着应急装备,不要等用到的时候才想起来。

3、如果车上没有备胎的话也不要着急,将车按照上诉方法停在应急车道,如果车险中有更换车胎这项服务的话,可以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也可以拨打高速公路救援电话12122,就会有专业人员来处理,不过是会收取一定的费用。

4、由于我国私家车的数量越来越多,交通压力也日益繁重,所以道路交通法的规矩就一直在增加,防止出现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一个驾照才有十二分,不要因为一些本可以避免的错误被扣分。

以上是关于高速公路可以自己换胎吗的介绍,所以如果当发生爆胎不要立即停下来换胎,这是违法交通规则的,希望可以帮助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