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变向车道行驶有什么技巧

每天行驶在车水马龙的道路上,不少司机一不小心“吃”了罚单,很多时候是因为误入一些车道,被电子违章拍摄系统抓拍到,那变向车道行驶有什么技巧呢?

汽车
汽车

1、无中心线道路行驶:无中心线的道路一般在乡镇道路上比较常见,当然,具体车况可能会比较良好,并没有太多的车辆行驶,但是也不排除某些道路车辆拥挤,这种情况下首先自己要沿道路中心右侧行驶,在变道超车的情况下,一定要观察后方车辆有无超车迹象,如果没有再看一下前方对向车道是否有汽车行驶,在确保没有或者行驶距离较远的情况下,打开转向灯加速通过。

2、单向车道行驶技巧:单向车道行驶的时候,尽量不要变道行驶,因为单向道的车辆行驶速度较普通车道要快,如果实在前方车辆阻碍行驶,变道的时候也要注意后方车辆的行驶速度以及距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打开转向灯加速通过。

3、多车道行车技巧:多车道的时候比较好处理,确保后方车辆安全距离以及前方车辆的动态就可以变道了,但是记住一点,多车道行驶时如果要变道一定要提前开转向灯,看一下后方车辆是否减速行驶,同时看一下前方车辆是否有变向的倾向,如果没有,加速超过,如果有任何一项,都要终止变道行为,耐心等待。

4、有障碍物的情况:前方行驶的道路有障碍物,不得已要采取变道来应对的时候,要观察后方车辆与自己的距离,提前踩刹车,给后方车辆警示,防止追尾,同时,观察对向车道是否有车辆,判断一下车速以及距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速变道通过,如果不能,可以选择停车等待,待对方车辆通过以后再前行。

5、路口变道:路口的地方一般车流量都比较大,但是有一点好处就是路口都有车辆导流线,但是这也强调了一点,如果需要变道行驶左转或者右转,一定要提前打转向灯进行变道,以免到路口由于车流量过大无法进行变道,或者强行变道引发交通拥堵或者小摩擦,如果实在变道有点晚,沿着当前道路行驶到下个路口吧。

以上是关于变向车道行驶有什么技巧的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