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安全装置有哪些

汽车现代常用的出行交通工具,人们对于它的安全性能还有安全装置都格外关注。但是由于科技的进步,现代汽车配备的安全装置也是众多,那汽车安全装置有哪些?

汽车安全装置
汽车安全装置

1、安全气囊:安全气囊是每辆汽车所必备的安全装置,当汽车受到冲撞力的时候,它自动弹出,为驾驶人员以及乘客提供防护,可让头部受伤概率降低25%,面部受伤概率降低80%。

2、ABS制动防抱死系统:ABS制动防抱死系统是每个汽车上必备的,其作用是在汽车制动的时候保证其方向的稳定性,防止产生侧滑跑偏的情况。

3、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可以控制汽车在紧急变线时的车身稳定性,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防止汽车失控事故的发生。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主动安全装置。但不是每辆车都有的,所以在购买车辆的时候可要注意了。

4、CBC弯道自动控制:在汽车转弯制动的时候,它和ABS制动防抱死系统相互配合可以达到降低过度转向或者转向不足的危险。

5、HAC上坡辅助系统:它主要的功能是让车辆在不适合用手刹的时候,坡上起步脚离开制动踏板可以让车辆继续保持制动几秒,从而让驾驶员有充足的时间来操作刹车踏板转油门踏板的操作。

以上是关于汽车安全装置的介绍,而这些安全装置在发生事故的时候都起到关键安全作用,所以平时一定注意保养检查安全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