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高温对汽车的影响有哪些

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现在已经步入夏季,相信多数车主都有听说过夏季的高温容易对汽车造成极大的损伤,但具体有哪些伤害并不是很清楚,那么高温对汽车的影响有哪些?

汽车
汽车

1、车漆老化:相比汽车的内饰,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和阳光下的车漆是最容易受到损伤的,长时间的曝晒会导致车漆发黄甚至是脱落,如果是新车则会加速车漆的老化,可能一个夏天过去,车漆就失去了光泽,因此夏季停车最好是停在地下车库或者阴凉处,避免阳光的直射。

2、有害气体:汽车车厢中有很多物件都是用胶水粘在一起的,如果车厢内部的温度过高,就会导致这些胶水或者塑料配件挥发出甲醛等有害气体,甲醛是一级致癌物,而且气味十分刺鼻,不仅影响驾驶体验,同时还危害自己的身体健康,因此千万不要随便停车,驾车前最好开门通风一段时间。

3、内饰老化:汽车有很多内饰都很怕被阳光直射,比如真皮座椅、仪表盘等,汽车内饰长期被阳光曝晒会导致其龟裂或者损坏,很多汽车座椅的前半段和后半段颜色不一,或者前半段破破烂烂、后半段完好无损,就是因为前半段长期被阳光曝晒造成的。

4、爆胎:阳光不仅会影响汽车内部和表面的温度,还会影响路面的温度,到了夏季,路面的温度极高,轮胎在接触这样的路面之后会快速升温并膨胀,如果轮胎的质量不行或者胎压过高就会出现爆胎现象,因此入夏之后建议广大车主好好检查一番轮胎,如果老化比较严重就要及时更换了。

以上是关于“高温对汽车的影响有哪些”的介绍,其实夏天的高温对于汽车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平时停车选择有遮阴的地方,毕竟以上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