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粉发霉了怎么处理

面粉发霉了就不能吃了,食物一旦受到霉菌污染,不仅颜色、味道发生改变,其中的营养物质也遭到破坏,降低了食用价值,那么面粉发霉了怎么处理呢?请看下文介绍。

1、面粉法发霉首先要看霉的程度,如果面粉的量比较少且没有呛鼻子的霉味,可以筛一下,然后在太阳底下暴晒几天,去除霉腥干燥面粉,如果面粉的量比较多,且发霉的程度严重、霉味呛鼻,建议不要食用以免危害身体健康。

2、发霉严重不能吃的面粉可以用来清洁油污,例如在皮衣有油渍的地方撒上少许的面粉,用毛刷轻轻的刷几次就能去除上面的污渍,也可以用来清洁厨房的各种油腻的厨具,如非常难清洁的厨房纱窗,将面粉调成糊状刷在纱窗上,晾干清洗即可。

3、发霉的面粉还可以用来清洗水果,从外面购买回来的水果果皮上残留有农药,用面粉洗水果可以更好的去除农药残留,葡萄上有一层白灰,将它放在面粉糊中搅拌几下,拿出来后再清水中冲洗干净,葡萄上面的白灰就被彻底清洁干净了。

如果家里的面粉发霉了,那么可以通过以上方法解决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