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尾气排放不合格怎么办

汽车年审的初衷是为了给汽车排查安全隐患,减少不必要的行驶风险。但是大多数汽车的年检都会多多少少出现一些问题,其中关于汽车尾气的检测最难通过,那汽车尾气排放不合格怎么办?

汽车尾气
汽车尾气

1、对汽车三元催化器清洗:汽车的三元催化器是安装汽车尾部一个重要的净化装置,它可以有效的将汽车尾气所排放出的有害气体,通过氧化及还原的作用下转化成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这种无害的物质。但是在长期的净化中,三元催化器会因受到劣质汽油燃烧的影响,导致受到损害,从而无法起到良好的净化作用。因此一旦出现尾气不合格的情况,我们可以首先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洗。

2、对发动机积碳清洗:发动机积碳问题可以说是汽车的一个慢性疾病了,发动机在长期的使用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无法充分燃烧的汽油,因此而灿烂在发动机内部,长期以往则会与油泥等混合物成为积碳,直接影响到发动机效率使得尾气超标。

3、更换火花塞:火花塞是汽车发动机的一个点火装置,火花塞出现了问题,会导致发动机燃烧效率受到影响,从而让其产生的废气增多。所以及时的更换火花塞,可以有效的避免尾气超标的情况。

汽车使用时间长了难免会有许多的隐患,所以每次年检前最好是做一次保养维修,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避免年检的时候不合格,导致浪费更多时间的情况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