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减震器坏了有什么症状

一旦车辆的减震器损坏,不仅会影响到其他零部件的正常工作或是损坏其他部件,同时还会降低驾乘人员的乘车体验,加快驾驶员的疲劳感,这对安全行车来说是存在一定隐患的,那汽车减震器坏了有什么症状?

汽车减震器
汽车减震器

1、乘车体验:当减震器坏了失效之后,车辆在经过坎坷不平的路面时,车身必然产生颠簸,同时振动的幅度偏大,直接降低车内驾乘人员的乘车舒适度。

2、温度异常:减震器是将车身振动和车轮的机械能转化为热能,以热量的行驶散发出去,从而达到衰减的目的。如果在一段崎岖不平的路面行驶过后,用手感受一下减震器外壳的温度,发现外壳是温热的,说明正常,如果摸到某一个外壳感觉很凉,那就说明这个减震器已损坏。

3、漏油:减震器在工作的时候,由于高温油液蒸发的油雾,常常附在筒壁周围,随着车辆的行驶,车轮带起来的灰尘就会和这些油雾粘合附在一起,形成一层的油泥,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情况。但如果是减震器内部的液压油从活塞杆上不窜出,或者在减震器的筒壁和下吊环处存在油渍或油滴,说明减震器漏油失效了。

4、异响:如果某一个减震器损坏,相应的车轮相当于没有了减振器,就会导致减震效果大大降低,当车辆在颠簸路面行驶时,就会发出“咣咣”的异响声。同时该车轮和地面之间的附着力也会随之降低,车辆在过弯的时候,该车轮就会离开地面,此时能够很明显的感觉到车身侧倾加大,严重时会出现侧滑甚至失控的危险,这主要是因为减震器阻尼过小,无法有效抑制弹簧的压缩。所以当减震器失效之后,特别是过弯时一定要降低车辆的行驶速度,确保行车安全,再及时进行维修。

汽车减震器是悬架系统中很重要的零部件,其主要作用就是抑制弹簧吸收振动变形以及弹簧反弹时的震荡,同时吸收来自于路面的冲击力,所以汽车减震器坏了就及时检查或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