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地暖管漏水的原因是什么

一般正常情况下,只要地暖正确的安装,施工专业,地暖是不会出现故障的。如果在长时间使用后出现地暖管漏水的问题,那地暖管漏水的原因是什么?

地暖
地暖

1、管材质量和使用寿命:个别商家在行业里滥竽充数,销售劣质地暖管谋取暴利。劣质的pe-rt地暖管原材料不纯,加工精度不够,使用寿命就没有保障。或是购买的时候贪图便宜买的劣质产品。

2、地暖后期施工破坏:“三分材料,七分施工”是行业老话。各个地暖公司施工质量参差不齐,个别施工人员不按照行业规范施工。如在回填层施工时工人应该穿平底鞋,使用平头铲,由内向外施工(提示:切勿找“游击队”或者自己安装)。

3、清洗盘管不当:修复过的管道切记不要进行射弹式清洗。地暖的清洗一般有三种方法:化学药剂清洗、脉冲清洗、弹射清洗。一般3年左右清洗一次,请选择专业的清洗队伍。

4、后续装修破坏:很多地暖漏水都是因后续装修对地暖管造成的破坏。如装修人员在安装有地暖的地面上使用电锤、切割机、射钉枪、钻孔机等。正规的地暖铺设,每一路管道必须使用整管,不允许有接头,所以只要管件质量合格,管道本身是不会发生渗漏的。

以上是关于“地暖管漏水的原因是什么”的内容介绍,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选择好的地暖管品牌,安装时做好监督,避免不合理安装,最后要科学使用,这样就不会出现故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