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退休后如何理财

如今人们的理财需求越来越强烈,很多人退休之后,有了时间,就会去进行理财。那么,退休后如何理财呢?

投资理财
投资理财

1、理财计划。退休后要理财的话,先要把自己持有的资产和财富弄清楚,然后再根据自己所持的资产制定一个理财计划,分配好自己的收入来进行理财。

2、理财产品。而因为人退休之后,收入是要比退休前少的。而且年龄也大了,并不适合去进行一些高风险的投资。所以建议退休人士选择稳健型的理财产品会比较好。

3、国债、基金。大家可以把大部分收入作银行存款,再分出一部分资产投资国债、基金。虽然收益不是特别高,但风险小,能够确保长期保值和增值。

4、少量投资股票。而退休人士就算要投资股票,也建议不要投资过多,不要超过资产的20%,拿出一小部分买股票即可,要学会适可而止。

当然,因为人年纪大了,精力不如从前,所以在理财的时候也是可以委托家人、亲戚好友,或者专业的工作人员来帮自己理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