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坐便器冲水没有劲如何处理

不管是家里的马桶还是蹲便器,使用时间久了,难免会出现冲不干净的情况,是因为蓄水箱冲水没劲了,那么坐便器冲水没有劲如何处理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提高冲水量。水箱水位低,冲水量不足会导致坐便器冲水没有劲,打开马桶水箱,调节排水阀,加大水箱水量即可。具体解决方式:打开马桶水箱盖,找到排水阀上的两个小机关。上面会有两个水位刻度,红色对应全排水,蓝色对应半排水。直接将排水阀上的两个按钮全都调到最底下,两个刻度对对应的按钮出水量都能达到最大。

2、提高水压。家里坐便器出水量变小或者力不足,适当调节水箱水压也可以加大冲水力度。具体解决方式:顺时针调节进水阀的螺杆让水位上升,进水量增多,水压自然后加大。注意水要离排水阀的溢流管口至少10mm距。如果是从水箱到马桶流的慢,还需要检查下马桶水箱到冲水的出水口是否被堵,注意疏通。

3、疏通下水道。冲的没劲,冲的水下去的慢,只能说明下水管有点堵,疏通下即可。具体解决方式:先准备好通马桶的钢丝圈以及炮通,然后用铁丝圈把马桶疏通一遍,确保没有堵塞物。再用一炮通震一下,可以把马桶弯道里管道壁上的污垢震碎脱落。最后冲水,把管道壁震下来的污垢都排走。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坐便器冲水没有劲处理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