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人坐便器选购需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腿脚不便,所以更需要坐便器,但老年人跟年轻人相比,不管是脑筋灵活度还是其他方面都不如年轻人,所以给老年人购买的坐便器也要符合他的要求,那老人坐便器选购需要注意什么呢?

老人坐便器选购需要注意什么
老人坐便器选购需要注意什么

1、高度。为了便于起坐以及减缓对身体的负担,建议选择高一些的坐便器,尤其是一些患有慢性关节炎和使用轮椅的老人,马桶座面高度和轮椅座面高度应保持一致,通常以0.4m-0.45m为宜。

2、尺寸。在选购时,最好能带上家中老人一同前,并让他们坐下来试试,感受产品的尺寸是否合适,由于不同的身高腿长不一样,所以需要通过试坐来找到适合自己的马桶型号,坐便器圈口的形状和大小,根据老人的体形来选择不同的大小,只有尺寸合适了,老年人用起来才会更加舒服。

3、功能不要太复杂。对于老年人来说,功能过多以及过于复杂会影响使用,所以在选购时,还要考虑到老人的操作能力,一般来讲,坐便器拥有暖风烘干、坐圈加热、温水冲洗、自动防污除臭等功能即可。

4、两旁应安装辅助性把手。选择坐便器两侧有安装辅助性把手的产品,帮助老年人更快的离开坐便器。

以上就是关于老人坐便器选购需要注意什么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