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坐便器

马桶在生活中使用的频率是非常高的,也是人们离不开的,几乎每天都会使用到,然而,即使是这么亲密的马桶,我们也要学会保养它,那么如何保养坐便器呢?

坐便器
坐便器

1、定期清理坐便器的管道或者是用水冲孔过滤器,在进行清洗的时候,可使用长把手的尼龙刷和肥皂水一起清洗,最少每个星期要洗一次。

2、使用的时候要小心谨慎,避免污水沉淀物堵住回气口,日常尽量不要在抽水马桶里面倒水泥、石灰、涂料等等物质,这样可以防止沉淀物在马桶里面沉淀结块,时间久了发生堵塞的情况。

3、防止粪便堵住回气孔,平时最好不要在坐便器里面丢纸垫等容易堵塞的东西,如果堵了要立即用皮吸引器吸出,日常也要检查抽水马桶的回气孔,确保它不会被堵塞。

4、确保回气孔正常,假如发现有东西塞住了,要查看它是不是能够正常的运作,发现塞住了最好要立即清理干净。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保养坐便器的介绍了,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