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筒灯和射灯的区别是什么

提到筒灯和射灯,在现代家装的灯光设计里,这些都是打造家居氛围的一把手,尤其是射灯,经常在博物馆、展厅等场所见到,那么筒灯和射灯的区别是什么呢?

1、光源不同。通常情况下筒灯的内部会安装节能灯或者是白炽灯,在装白炽灯时发出的是黄光,而装节能灯时发出的就是白光,光源的方向是固定的不能进行调整的,但射灯是用石英灯泡或者灯珠为光源的,而且相对于筒灯来说射灯的光源的方向可以任意的进行调节。

2、应用不同。一般筒灯是用于进行家装的辅助照明灯或者普通的照明,光线十分的柔和舒适,在布置筒灯的时候还需要考虑到灯具的间距和均匀性,而射灯则一般是用来突出某个特定的物体,会起到一种着重强调的作用,这样能够使物体更加有质感,一般会用在商业中的卖场或者是展览区。

3、价格不同。射灯和筒灯在价格上的差异也是比较明显的,在相同的情况下,同一档次和质量的射灯价格会高于筒灯,一般差价都会在几十块钱左右。

4、危险性。从危险性的程度来说,筒灯的安全性会更高一点,而射灯不能近距离的照射毛织物以及易燃障碍物,因为它的温度会过高所以很容易引起火灾,而筒灯不聚光温度低所以不会造成这种安全隐患。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筒灯和射灯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