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射灯和筒灯的区别有哪些

灯饰除了起到照明作用,而且在家居中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灯饰的种类有很多,有筒灯和射灯两种,二者从外观上看起来差不多,因此很多朋友都分不清楚二者有什么不同,甚至发生买错的情况,那么射灯和筒灯的区别有哪些呢?

1、光源不同:筒灯内部光源安装节能灯(白炽灯),光源方向是无法调整,安装时已经固定好的,灯光为白光或者黄光。射灯的光源采用石英灯泡或led灯珠,光源方向可以随意调节。

2、应用不同:筒灯常常用于家装,适合用做辅助照明,光线相对来说比较柔和,在安装时要注意灯具的间距;射灯适用于商业卖场或展览区,用来突出特定物体,主要用来强调某样物体的作用,让物体更加有质感。

3、效果不同:筒灯所有光线为朝下投射,属于直接配光,可以加大空间的光线柔和度,可以给家居营造温馨的效果。而射灯比较时尚现代,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来变换角度,可以起到个性的光线效果。

4、价格不同:射灯和筒灯在价格上有所差异,同一个档次和质量价格比筒灯更高,差价在几十元左右。

5、温度不同:筒灯在工作时散发的温度比较低,而射灯在工作时的温度较高,尤其不可以近距离照射毛织物等易燃物,否则出现火灾等意外。

6、吊顶开孔:筒灯拉伸后高度在10-13cm间,吊顶深度要求在13cm以上。若吊顶比较浅的话,建议安装射灯,吊顶要求在6-8cm以内。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射灯和筒灯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