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保养好床上用品

睡得舒服才能有更好的精神,才能得到更好的休息,而这一切都体现在卧室的床上用品上面,保养好了才能睡得好,那么如何保养好床上用品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1、经常清洗床品的枕套和床单,很容易沾染外面的灰尘和细菌,特别是枕头,天气冷天天洗头是不实际的。枕头很容易脏,所以要经常清洗,还能保持其寿命和舒适度。

2、要保持床品四件套的干净和整法,换下的衣物不要随意扔在床上。特别是回家不要累了就往床头躺,要洗漱完毕后再上床睡觉。

3、要经常让被子或床单换个方向,每隔三个月左右对调一次,或反过来用,使床品均衡使用,避免床品局部褶皱或褪色。

4、要经常开下窗透气,保持床上用品的干爽。

5、床品清洗时不要爆晒。避免热胀冷缩带来的棉类床品脱落,蚕丝床品断裂等。

6、不要把娇贵和不能直接晒的填充的物品拿出来,可以在上面盖一层薄纱。

7、在晒的时候不要用力拍打,容易使棉纤维断裂。像是蚕丝一类的就更不能这么做的了。

以上就是保养好床上用品技巧,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