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防止雨水腐蚀汽车

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汽车的雨季保养不容忽视,特别是雨水腐蚀汽车等问题,但很多朋友可能不太注重,那如何防止雨水腐蚀汽车?

汽车淋雨
汽车淋雨

1、防雨水腐蚀,车辆应及时清洗。很多网友都知道现在的雨水中酸性成分很高,下雨过后会对车辆外观造成一定程度的腐蚀。上海大众售后部门负责人提醒车主们,下雨过后一定要及时清洗车辆,假如车漆出现脱落要尽早到4S店进行维护,以免影响车辆使用。

2、涉水车辆切勿启动引擎。许多年轻车主在车辆涉水后再次启动发动机,导致车辆发动机损坏,给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专业的售后人员表示,涉水后的车辆应及时向4S店寻求救援,而非再次启动发动机,毕竟天津地区的车辆保险并未有“涉水”一项,发动机维修可不是一笔小数目了!

3、电路系统应尽早检查。涉水后除了不能重启发动机之外,车主在脱离“水灾”之后,也要及时检查电路系统,以免出现短路或过电的情况。去4S店检查再好不过,如果电路配件及时,也不会耽误网友们的日常生活。

4、暴雨天气尽量不要开车。夏天是雨水多发期,细微小雨并不会影响日常出行。不过专业车辆售后人员表示,遇到大雨和暴雨,还是不要开车出门了,就算不会被水灾困扰,也影响出行安全。

以上是关于“如何防止雨水腐蚀汽车”的介绍,如果汽车经常淋雨的话,一定要注意汽车被雨水腐蚀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