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车上路怎么省油

对每一位车主而言,汽车加油钱是汽车行驶成本中消费最大的,所以很多朋友为了汽车省油想出很多方法,那开车上路怎么省油?

汽车省油
汽车省油

1、控制发动机转速。行驶时,无论在哪个档位,都要保持发动机的转速在2200-2500左右。因为这样既可以节省油耗,又可以保护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给汽车减负。过重的负荷会加大汽车的耗油量。在出发前,尽量清空车内不必要带的物品,省油效果立刻见效。

3、不变道,不超车。一会儿变道,一会儿超车,一会儿急加油,一会儿急刹车,这样费油又伤害汽车。行驶时要做到心平气和驾驶,尽量不变道,不超车,保持中速,均速行驶,才会安全省油。

4、停车时让引擎休息。引擎空转时车辆同样也在消耗燃油,如果可能,尽量在停车等待时将引擎熄火,而不要让它一直空转。

5、先暖机再加速。引擎低温运转要比温度升高后运行更费油,所以刚启动时,一定要注意不要马上加速,应该先慢行几分钟让引擎热起来之后再加速。

以上是关于汽车省油的小技巧,大家可以好好借鉴一下,其实呢,所谓的省油技巧还是要司机个人的驾驶经验和技术,不要太过任性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