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被水淹了该怎么办

所谓天有不测风云,大雨来袭,爱车一不小心就被水浸了。此时,面对身在水中“游”的爱车,那汽车被水淹了该怎么办?

汽车
汽车

1、熄火勿逗留。如果车辆在涉水行驶过程中熄火,车主需注意人身安全,应在水位还未完全涨上来时打开车门,尽可能快速撤离危险区域。千万不要在车内等待救援人员,以免造成水位过高时电动门窗自动锁定导致车门无法打开而危及人身安全。

2、第一时间报案和拍照。如果停放过程中遭到水淹,车主应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报案电话,进行报案登记。现场具备自行拍照条件的可进行水位拍照,保留现场证据。

3、不要自行对爱车施救。车主在报案后,应要求保险公司委托相关救援单位进行拖车救援。在遇到大灾,导致保险公司救援力量无法快速到达现场的情况下,车主也可自行联系救援公司。在无法保障个人安全和具备救援力量的情况下,不建议车主对车辆自行施救。

4、第一时间修理。雨水、污水对车身电器、线路、内饰、皮具具有强腐蚀性。水淹车辆拖至修理厂后,车主应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安排定损,并要求维修单位立即拆解清洗,以便将车辆损失降至最低。切莫使车辆在维修单位长时间搁置,造成损失扩大。

以上是关于“汽车被水淹了该怎么办”的方法,如果你汽车遭遇水浸的话,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去做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