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净化器可以除甲醛吗

现在的环境污染非常严重,很多地方的空气都大不如以前,想要找到一个干净、自然的空气都非常的难,所以一般都会使用空气净化器,那空气净化器可以除甲醛吗?

净化器
净化器

1、空气净化器不可以除甲醛。

2、空气净化器其核心原理是内循环的设备,其内部是采用物理过滤的方法作为主要的清洁方法,此外,它还附带活性炭的吸附滤网,有些品牌甚至还增加了静电除尘和臭氧杀菌,可以有效的净化空气。

3、从以上空气净化器的原理分析,如果要去除甲醛,很大一部分是依托活性炭来吸附的,活性炭的吸附能力的确很强,可以有效的去除异味,还能够净化水源,而空气净化也就更不用多说。

4、但是在实际的运用中,空气净化器滤网的活性炭吸附能力却着实有限,如果新房的甲醛一直源源不断发散出来光靠空气净化器中的活性炭是不能够去除的。

5、因此想要除甲醛,光用空气净化器,对甲醛的去除效果简直就是杯水车薪。同时用空气净化器的时候,室内是没有通风的,这个时候很有可能会造成室内的污染程度加深,因此除甲醛最好还是不要用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确实能够帮助我们净化空气,但是如果想要除甲醛,最好就是寻求他法了,因此空气净化器对于除甲醛的功效并不是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