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气净化器带加湿功能的缺点有哪些

很多人希望空气净化器可以同时加湿,这样在冬季使用空气净化器时就不需要在买加湿器了,那么空气净化器带加湿功能的缺点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吧。

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

1、影响净化效果:因为空气净化器主要作用是吸附和过滤空气中的粉尘颗粒物等有害物质,打开加湿器会增加粉尘、颗粒物的质量和直径,净化器不能识别有害物质导致不能净化空气。

2、造成污染:加湿器的作用是加大空气湿度,这样同时也会给细菌、病菌提供潮湿的生存环境,使它们繁殖的更快,一定程度上污染了环境。

3、使用时间上不同步:空气净化器主要是为了净化空气,加湿器是用于空气加湿。空气净化器一年四季都需要使用,而加湿器一般只有冬天气候干燥时才会使用。从时间上来说,两者一般不会一起使用太久。

4、影响滤网寿命:现在空气净化器大多是利用活性炭、hepa滤网等物理过滤技术,这些纯物理过滤的空气净化器滤网比较怕潮湿,潮湿的环境会影响净化器的吸附性能,还会在滤网上滋生很多细菌,造成二次污染。

以上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空气净化器带加湿功能的缺点,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