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鼠标选购技巧是什么

众所周知,鼠标做为电脑的必备设备之一,实用性至关重要,现如今,无线鼠标已经成为电脑的标配,简洁快捷是无线鼠标的优点。那么无线鼠标选购技巧是什么呢?

无线鼠标
无线鼠标

1、续航能力:有些人认为无线鼠标都是使用电池,所以续航根本不算什么,只要带够电池就行了,其实这是很错误的想法。许多购买过无线鼠标的用户反应,刚换的电池,没用几天就没电了。所以说续航能力是判定无线鼠标好坏的重要因素,千万不要小瞧,这可关系到后期的电池成本投入。

2、无线鼠标性质:很多人在选购时都在纠结2.4G和蓝牙的无线鼠标的区别到底在哪里,两者谁更适合自己。其实如果是正常的使用,建议您还是选2.4G的,市场的供货量比较大,价格就相对的比较平稳,就算鼠标出现了什么问题,也能及时找到修理的地方。但是目前市场上的蓝牙无线鼠标比较少,价格特别高,对于台式电脑来说,还需要另外配置蓝牙适配器方可使用,无形中又增加了支出。如果您比较追求档次的话,可以选择这种无线鼠标。

3、产品的售后服务:一般正规的生产商家生产的无线鼠标都会有至少一年的保修期,在这一年之内,如果您的无线鼠标出现了什么问题,商家会直接给您跟换新的鼠标,质量差一些的无线鼠标保修期最长只有三个月。在三个月之内,大部分鼠标其实是不会出现什么质量上的大问题的。就算有什么问题,劣质商家只会帮您维修不更换,产品质量非常差,建议您还是到正规的厂家处去购买,享受完善的售后服务。

无线鼠标应该怎么选购,相信您心里已经非常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