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鼠标突然不能用了怎么办

现在很多朋友都会使用无线鼠标,而有时候无线鼠标连接电脑发现不能使用,点击电脑没反应,那无线鼠标突然不能用了怎么办?

无线鼠标
无线鼠标

1、检查电量:如果无线鼠标突然不能用了,一般在这种情况都应该先检查是否是电池没电造成的,有时候因为长时间不使用鼠标,就会导致电池漏电严重,七号电池在通常情况下只能使用一个月的时间,要按时更换电池。

2、检查接收器:检查无线鼠标的接收器是不是松动,安装无线鼠标接收器的时候会明显听到电脑传来的提示音,如果接收器松动同样也会听到电脑的提示音。如果是接收器松动的话,将接收器重新插入电脑就可以了。

3、检查配件:如果无线鼠标突然不能用了,且又不是因为接收器和电池的原因,那么可能就是内部的零件老化、磨损,出现了一些使用上的问题。此时建议把无线鼠标给专业人士维修,如果零件无法更换的话就重新买一个。

其实无线鼠标突然不能用是有很多原因的,不过以上3种是比较常见的原因,你可以找出原因解决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