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鼠标没反应怎么解决

众所周知,鼠标是电脑中的一个重要设备,现在很多朋友都会选择使用无线鼠标,主要是无线鼠标用起来较为方便。但有时候无线鼠标会出现没反应的情况,那么无线鼠标没反应怎么解决呢?

无线鼠标
无线鼠标

1、更换其他鼠标接入相同的USB接口,确认是否新的鼠标依然不能使用,若不能则证明不是鼠标本身引起的故障,继续进行下述排查。

2、包括USB接口供电问题,接触不良,USB接口损坏等需逐一排查,更换其他USB接口确认原USB接口是否异常。

3、BIOS禁用USB接口时,键鼠设备接在禁用接口上,开机和进BIOS是可以用的,但系统下无法使用,此时只需进BIOS,将对应的USBport设置为enable状态,保存退出BIOS即可。

4、接另一套键鼠开机进系统后,打开设备管理器,确认原键鼠是否是被禁用状态(向下的箭头),此时右击该设备,选择“启用”即可。

以上就是无线鼠标没反应怎么解决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