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跑步鞋怎么选择

跑步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很多人都喜欢。但跑步时,有的人会穿着舒适的运动鞋,有的人则不会,而不穿运动鞋的人可能会扭到脚。所以,跑步最好穿跑步鞋。那么跑步鞋怎么选择呢?

跑步鞋
跑步鞋

1、跑步路况:在不同地方跑步,路况可能不一样,如在球场上跑步,路比较平坦,跑起来不费力,选普通的慢跑鞋即可,但若在崎岖的山路跑,需要选择耐磨、耐滑的跑步鞋。

2、跑步姿态:跑步的姿态分三种,分别是外翻、内翻及严重外翻,在选购跑步鞋前,建议先了解自身跑步姿态,然后再根据跑步姿态进行选择,如跑步时脚外翻,适合选择具有避震效果的跑步鞋;内翻型适合选择稳定性比较好的跑步鞋;严重内翻则适合选择姿态矫正型跑步鞋。

3、足型判断:判断自身足型,再根据足弓选择一双具有矫正功效的跑鞋,可以让自身跑起来更舒适,而且鞋子更耐穿。

4、装备量:看自身装备量进行选择,通常,装备量指体重+锻炼强度。如果体重高,锻炼强度大,就要选择重量级的跑步鞋。

在跑步时,穿什么鞋需要自己认真选择,因为一双好的鞋可以让自己跑得更快,而且能带来愉悦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