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跑步鞋如何保养

众所周知,喜欢跑步的朋友都会购买跑步鞋。而购买了跑步鞋后,要做好清洁保养工作,不然穿久后,表面会有很多污垢,而且底部磨损也会很厉害。那么跑步鞋如何保养呢?

跑步鞋
跑步鞋

1、鞋子要经常清洗,尤其是白色的鞋子,最好穿几次就清洗一次,但需注意的是,不要用强酸强碱性溶液。

2、经常运动,不要只穿一双鞋,应该多买几双,轮换着穿,另外,不要穿着跑鞋长时间在路上跑。

3、跑步鞋很容易脏,建议选择合适的场地跑步,最好不要在灰尘多的地方跑,建议在塑胶跑道上跑。

4、如果跑步鞋是网状类的,很容易有脏东西附着在表面,平时清洗时最好用旧牙刷刷洗。

5、跑步鞋短时间不穿,不要放在门口,避免灰尘污染,建议用鞋子装起来,摆放在室内阴凉干燥的地方。

6、清洗跑步鞋后,不要把它放在阳光下暴晒太长时间,应尽量把它放在阳光能直射,但又不太猛烈的地方,等其自然晾干。

此外,穿完跑步鞋不要乱丢,以免咖啡、茶水泼洒在上面,造成污染,另外,有顽固性污渍要及时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