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跑步鞋常见误区是什么

相信大家对于跑步鞋不陌生了,跑步鞋,顾名思义,就是跑步时穿的鞋,按种类分,可分为慢跑鞋、性能训练鞋和马拉松鞋。那么跑步鞋常见误区是什么呢?

跑步鞋
跑步鞋

1、跑步鞋都适合短跑:跑步鞋有很多种,但并非每一种都适合穿去短跑,建议平时不要乱穿,应穿着富有弹性、能减轻脚部受力的鞋子,这样才能削减运动时带给脚部的冲击,避免受伤。

2、朋友推荐的鞋子都适合自身:有的人在购买鞋子时,不知道买哪种好,于是询问朋友,购买朋友推荐的鞋子,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对的,因为每个人的足弓都不一样,跑步时,脚用力的部位也不一样,所以,适合的鞋子不尽相同,建议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3、用皮鞋的尺码来买跑步鞋:跑步鞋一般是贴合脚型设计的,但皮鞋并不一定是,如果用皮鞋的尺码来选跑步鞋,往往买到不合适的,所以,建议在购买时穿着试试,并用拇指按压鞋的最前方位置,没有太多空余空间再购买。

以上就是跑步鞋常见误区是什么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