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早上车上有霜怎么处理

天气冷的时候特别是冬天,早上经常会发现车上有霜,厚厚一层,根本没有办法开,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这里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早上车上有霜怎么处理。

早上车上有霜怎么处理
早上车上有霜怎么处理

1、一旦车上挂霜,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用报废的银行卡或者其他的塑料卡片、专用刮铲刮下冰霜,这样既不伤玻璃还能够很快去掉冰霜。

2、如果没有塑料卡,可以用宽透明胶带,可以日常留一些胶带的纸筒芯,挂玻璃上的冰霜非常有效。

3、将发动机启动,通过热车后将外循环加空调暖风,把风向调整至吹玻璃方向,这个方法清理冰霜效果好,但是时间长且费油。

4、很多车都配置了自动车窗加热系统,通过电加热让冰霜迅速融化,但是同样需要先热车,时间比较长。

5、所以还是要防患于未然,注意提前采取措施避免车上冰霜形成,比如给车窗铺上报纸、棉布或者穿上专用的车衣,都能够有效避免冰霜形成。

6、还有一种方法是前一天晚上停好车后,将车门全部打开,将车内的热气散掉,通过通风减小车内外的温差,这样第二天也不容易产生冰霜。

以上就是关于早上车上有霜怎么处理的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