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鳗鱼干怎么保存

相信很多朋友都喜欢吃鳗鱼,但因为新鲜的鳗鱼比较难买,所以都会选择买鳗鱼干,因为可以存放比较久,那鳗鱼干怎么保存?

鳗鱼干
鳗鱼干

1、冷藏。冷藏是保存鳗鱼干的好方法之一,将鳗鱼干切成块之后,放入干净的保鲜袋中,注意一定要把袋口扎紧,这样就能避免鳗鱼干受潮。将鳗鱼干包装好了之后,放进冰箱内的冷冻柜中,这样就可以延长鳗鱼干的保存时间。

2、喷酒。准备一瓶50度左右的烧酒,将鳗鱼干切成块之后,把烧酒装入喷壶中对着鳗鱼干正反面都喷一遍,等烧酒晾干之后就可以将鳗鱼干放入玻璃瓶内保存,注意保存的地点一定要干燥、通风,这样鳗鱼干就能延长保质期。

3、晾晒。将鳗鱼干用潮湿的毛巾擦一遍,再将度数高的白酒喷洒在鳗鱼干上面,用棉线把鳗鱼干捆好扎紧,放置在阳光下晒干,等半天的时间就可以取回鳗鱼干了,将鳗鱼干保存在干燥的保鲜袋内或者直接放入冰箱冷冻都可以。

保存鳗鱼干可以将鳗鱼干其切成块,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也可将其切成块之后,用50度的烧酒对着鳗鱼干喷洒,最后将鳗鱼干放入玻璃瓶内保存。或者将度数高的白酒喷洒在鳗鱼干上面,再将鳗鱼干晾晒半天也可以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