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光族怎么学会理财

经过仔细调查研究发现,很多人都没有理财意识。即使步入了职场和社会后,也没有自己的理财方法。所以逐渐的成为了月光族,那月光族怎么学会理财?

理财
理财

1、首先要学会记账。可能很多人都会觉得记账很麻烦,每天都要记花了多少钱。

打开智能手机的应用市场有很多轻松便捷的记APP。选择一个你喜欢的APP,其实这些记账的APP都对账单的各种分类做的很详细。然后下一次在消费的时候就可以思考一下什么该花什么不不该花了。

2、其次是强制储蓄。可以把每个月收入的1/3定期存到一个储蓄账户。剩下的收入用于每个月的基本支出。如果实在管不住自己的话可以把支付密码一半在自己手里,一半告诉家人,这样就可以减轻自己想从里面取钱的欲望了。

3、最后也就也是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开源节流。节流即减少不必要的支出。我们每天生活中都要面对各种不同的消费诱惑。但是既不能像守财奴一样看着钱不花,也不能放纵自己的消费欲望大量买买买。要把钱花在合理的地方,比如投资自己,比如买一本有用的书,报班学一项技能。

以上是关于“月光族怎么学会理财”的方法,其实理财不是那么容易的,需要坚持和有方法去理财才可以的,希望上面的内容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