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保温杯

保温杯一般是由陶瓷或不锈钢加上真空层作成的盛水的容器,顶部有盖,密封严实,真空绝热层能使装在内部的水等液体延缓散热,以达到保温的目的,那如何挑选保温杯?

保温杯
保温杯

1、看内胆。看内胆表面是否有碰伤,抛光是否均匀一致,杯口边沿是否圆滑、平整。

2、看内盖。优质的保温杯内盖一般都是用食品级PP新料做成的,闻起来没有味道,塑料的表面光亮、平整。

3、拧盖子。如果能轻松的拧动盖子就说明质量好。如果一开始拧起盖子就轻重不均匀,或发出刺耳的声音,这样的保温杯用不了多久盖子都会坏掉,出现漏或漏水现象。

4、测性能。我可以将保温杯装满开水后盖上盖子,然后等待2到3分钟后用手触摸杯身外表和下部,是否感觉有热度,如果有热度的话就说明不是优质保温杯。

5、看品牌。一般是品牌的保温杯都有说明书,在说明书上会对各种材料和参数表示出来,我们可以根据这些数据来选择保温杯。

大家可以根据品牌来购买保温杯,一般有品牌担保的保温杯质量都是很好的。同时,如果大家有旧保温杯的话,一定要扔到可回收垃圾桶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