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去除保温杯硅胶圈异味

新买的保温杯或者长时间放置的保温杯会有一种硅胶圈的异味,所以需要及时去除保温杯硅胶圈的味道,那如何去除保温杯硅胶圈异味呢?

保温杯
保温杯

1、盐水:在保温杯中加入适量的食盐、橘子皮或者柠檬,然后倒满开水,用一根筷子搅拌均匀让食盐融化,盖上盖子静置两个小时左右,中间将保温杯倒过来放,充分浸泡硅胶圈,等到时间到了将东西倒出来,再用开水泡一晚上即可去除异味。

2、茶叶:如果家中有茶叶,选择味道比较重类似普洱茶这种的,用开水冲泡灌满,静置半小时再倒过来放半个小时,让茶叶水与硅胶圈上的污渍发生反应,去除异味的同时清洁污垢,倒掉茶叶水后刷洗几遍就能彻底清洁保温杯,效果显著。

3、白醋:取适量的食盐加入保温杯中,倒入白醋后摇晃搅拌均匀,倒过来浸泡硅胶圈10分钟左右,再把杯中的水倒出来,灌满热水泡一段时间,再用清洁剂清洗一下即可,白醋与硅胶圈上的污渍产生反应去除污渍,浸泡后很容易清洁干净。

保温杯硅胶圈的异味可以使用盐水、茶叶、白醋去除,如果自己的保温杯味道最好不要使用,等去除味道后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