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真空杯和保温杯的区别是什么

许多人都认为真空杯就是保温杯,而保温杯就是真空杯,其实不然,真空杯与保温杯是有着多种方面的不同点,那么真空杯和保温杯的区别是什么呢?请看下文介绍。

保温杯
保温杯

1、材质上的区别:普通保温杯在材质的选择上多种多样,有陶瓷的、不锈钢的、塑料、紫砂以及玻璃的。而特制的真空杯、真空保温杯仅仅只是以不锈钢为原材加入真空层所组成的杯体。

2、价位上的区别:一般市场上所售卖的普通保温杯仅仅只是起到了隔热的效果,注入热水后,保温时常大约在两到三个小时左右,这种普通的保温杯在价位上与真空保温杯的价格相差甚远。

3、保温性能区别:真空保温杯具有保冷、保热的特点,真空率高的真空杯其保温效果可以达到10小时。而普通的保温杯保暖性能较低,散热性比真空杯要强,保温性能通常可以达到两到三个小时之少。

4、触摸手感区别:在一分钟前往杯子里注入开水,然后通过触摸杯子外体产生区别,发烫的就不是真空保温杯,仅仅只属于普通的简单保温杯,则不发烫就为真空保温杯,真空保温杯一般可保温6个小时以上,真空率高的还可达致10小时左右。

以上就是关于真空杯和保温杯的区别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