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保温杯里的咖啡味怎么去掉

很多人在冬季里喜欢用保温杯来装热咖啡,但是用保温杯冲泡咖啡后里面的咖啡味也比较难去除,有时候过来半个月可能还有有味道,那么保温杯里的咖啡味怎么去掉呢?

保温杯里的咖啡味怎么去掉
保温杯里的咖啡味怎么去掉

1、泡些茶叶:因为茶叶有着清新空气的作用,因此泡过咖啡的保温杯可以找一些味道重一些的茶叶,例如普洱茶等放入保温杯内,用开水将杯身灌满,然后静置一个小时,最后将杯体清刷干净即可。

2、盐水清洗:在保温杯里中倒入盐水,盖紧杯盖上下大幅度摇晃几下,之后静置几个小时。中途需要不定时地将杯子倒转过来,保证整个保温杯内壁都能够浸泡在盐水内。时间差不多后便可以将杯内盐水倒掉,再用流动清水冲洗即可,此时,保温杯内的异味也差不多祛除干净了。

3:柠檬、柚子、桔子皮除味:先将泡过咖啡的保温杯刷洗干净。之后,将杯盖拧紧放置叁到四个小时,让柠檬等彻底吸收杯内异味,释放清新味道。最后,在流动的清水下用刷子将保温杯冲洗干净即可。这个方法也适合用于日常家居保养等,相较其他方法也比较方便。

4、加些白醋:白醋和水的比例是1:2,将白醋与热水混匀后装满保温杯,放置30分鐘后将白醋水倒除,再以清水反覆洗净、风乾后,就能轻松去除保温杯中的怪味及闷味。

关于保温杯里的咖啡味怎么去掉的介绍就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