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挑择板栗

板栗原产我国,是我国食用最早的著名坚果之一,我国板栗品质优良,营养丰富为世界群栗之冠。特别是炒食后的板栗,其肉质细密,香甜适口,十分受欢迎,那怎么挑择板栗?

板栗
板栗

1、看颜色:栗子表面呈深褐色且稍微带点红头一般为好栗子,若外壳变色、无光泽或带黑影的,则表明果实已被虫蛀或受热变质。

2、看绒毛:大家都知道栗子的尾部有很多绒毛的,那种表面光亮,陈年栗子上的毛一般比较少,只在尾尖有一点点。而新栗子尾部的绒毛一般比较多。

3、看虫眼:如果表面没有虫眼,自己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用手用力摩擦板栗的表皮,然后表面还是没有虫眼的话,多半就是没有虫眼了。

4、看形状:有一种板栗形状较圆而平的一般是甜的,另一种板栗两面都平平的,这个不是很甜。

5、捏板栗:我们在购买时可以用手捏一捏栗子,如果栗壳非常坚硬,表示果实比较丰满。如颗粒较软,则表明果肉已干瘪或闷热后肉已酥软。或者把栗子放在耳边摇一摇,如果听不到声音的话,说明果实是新鲜的,如果能听到声音说明果实是干硬的,时间比较久了,大家就不要买了。

以上就是挑选板栗的方法和技巧,建议大家在买板栗的时候可以仔细的挑选,一般板栗的好坏是不容易看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