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豆倒青怎么预防

大豆倒青是大豆进入到成熟期出现一种现象,会严重影响到大豆的产量和品质,然而很多种植户没有了解过,不知道该如何预防大豆倒青的现象。接下来就让小编给大家说一下大豆倒青怎么预防。

大豆
大豆

1、合理灌溉:6大豆播种前遇旱墒情差浇底墒水,可以保证适时播种,为丰产打下坚实基础,大豆幼苗期,即出苗后15天以内,土壤稍干,能促使根系下扎,防止后期倒伏,除非过于干旱,一般无需浇水。在出苗15-35天,遇旱浇水,能增加植株高度,促进花芽分化,在花荚期,遇干旱积水浇水,能满足鼓粒对水分的需求。

2、氮磷钾硼搭配使用:土壤有效硼含量与大豆相对产量呈极显著指数正相关,施用硼肥以拌种效果最佳,能减少秕荚率10%,增产20%左右。

3、重视病虫害防治:在苗期就要重视蚜虫的发生,防治要趁早,当蚜株率为20%~30%、个别出现卷叶时,应立即防治,同时兼治蛛棉介、矮缩病等。

4、应用植物生长调节剂:在生产中可以应用植物生长调节剂来减少减少荚而不实发生率,同时相应的提高产量,常用的植物生长调节剂有三十烷醇、784-1和ABT生根粉5号,但是要注意浓度。

以上就是预防大豆倒青的方法介绍了,所以我们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不然对产量造成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