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豆的种植办法是什么

大豆通称黄豆。为双子叶植物纲、豆科、大豆属的一年生草本,高30-90厘米。茎粗壮,直立,密被褐色长硬毛。那么现在网友们知道大豆的种植办法是什么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豆
大豆

1、播种要根据当地的气候选择合适的播种时间。播种时期最好在6月上旬,要求在合理湿度下播种,边下种边浇水,利于成活。当大豆长出头来,要进行检查苗的生长情况,及时的补充缺失的,清理残缺死亡的坏苗。

2、在种植大豆的时候,同种大豆,通常要在较暖区域种密点,在寒冷区种稀点。如果是在比较干燥的地区,可以种植地密集一些;在涝洼、冷凉区要种植地稀疏一些。

3、整地对于保证大豆植株正常发育和良好生长十分有意义,整地一定得细致,要深翻前茬作物,不能只是停留在表面的翻地,深翻的深度要达到22厘米以上,如果能到达25厘米最好。深翻要细致且均匀,保证到田间没有大的硬土块,要土疏松。

4、大豆生长过程中,我们都知道对于植株的生长养分是极其重要的,它是支撑所以的命脉,因此除草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环节,杂草和它争阳光,水分,争各种所需的营养物质,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使得大豆在产量以及品质方面都得不到应有的提高,因此要勤奋地对杂草进行清除,要除早,除小。

5、待大豆生到后期了,如发现植珠有脱肥的现象,要及时地施肥。7月中旬,如果发现有徒长至倒伏势的现象要及时作出处理,进行打药以矮化植物增强植茎,防止植珠倒伏。

6、大豆植珠会染上一些虫害,常见的如食心虫,卷叶螟,造桥虫,肾毒蛾,豆天蛾。不同类的病虫有不同的处质办法。因此,要科学处置,合理用药。尽量减少病虫害对大豆的影响,如使用抗虫害的药品,在干旱时还需及时地灌水。

以上就是对于大豆的种植办法是什么的介绍,网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