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周转房和安置房有什么区别

如今都知道现在的房价那是非常高昂的,所以很多人如今都成了买房困难户,但是国家现在也是出台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福利房,其中周转房和安置房则是比较常见到的两种房型了,那么周转房和安置房有什么区别?

周转房和安置房有什么区别
周转房和安置房有什么区别

1、其实所谓的周转房就是指企业用于安置拆迁居民周转进行而使用的一种房子,其产权归是企业所有的各种房屋。一般政策性的出租住房被俗称为“周转房”。

2、而安置房则是政府进行城市道路建设和其他公共设施的建设项目时,对被拆迁的住户进行安置而所建的一种房屋,意思就是因为城市的规划、土地的开发等原因进行的拆迁,而安置给被拆迁人或者是承租人进行居住使用的房屋,所以它们两者还是具有着本质区别的。

3、而根据我国法律的相关规定,安置房的转让交易需要在取得了该安置房的房产证了以后才可以进行,那么这时的过户交易则与一般的房屋没有任何的区别之处。安置房的对象是城市居民的被拆迁户,同时也包括了征拆迁房屋的农户。

4、随着城市建设发展步伐的进一步加快,政府尽可能会新建一些更多的安置房,不断的满足到拆迁户的需求已经是迫在眉睫了。

以上就是关于周转房和安置房有什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具体请到相关机构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