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行车骑行头盔怎么选购

骑行头盔是骑行者必备的装备,是骑行运动中生命最坚实的保护屏障。很多人对骑行头盔了解不多,不知道怎么选购。那么自行车骑行头盔怎么选购呢?

自行车骑行头盔
自行车骑行头盔

1、尺寸:骑行头盔大多只提供单一的尺寸调节,因此要选择合适的尺寸。要确定你的头盔尺寸,可以用一根细绳在头部最大的地方绕一圈,并做好标记,然后用尺子测量长度即可。

2、束带环扣:注意束带环扣的扣紧方式是否顺手、稳固。以免夹伤或容易断裂,当然松脱也要十分容易快速,避免粗糙锐角割伤皮肤。

3、风阻效果:头盔将人的头发收于盔内,本身就已减小了头部的风阻,而对于热衷于提升速度的朋友来说,骑行头盔造型对风阻的影响也是值得关注的。

4、产品质量:在选购骑行头盔时,一定要检查选中的头盔是否贴有国家质检总局的标签。在我国国内销售的骑行头盔一律必须符合质检总局规定的安全标准,方可向顾客销售,否则属于不合法产品。

以上就是自行车骑行头盔怎么选购的介绍了,希望对你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