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红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

在日常生活中,糖是厨房比较常见的一种调味料,其口感比较甜。实际上,糖这种调味料也分为很多种,如白砂糖、冰糖、红糖、糖浆等,那么红糖和白糖有什么区别呢?

红糖
红糖

1、生产的工艺不同:红糖是初步加工出来的糖,也可以称为粗糖;而白糖则是在红糖的基础上,加碳去除色素二次提炼加工的糖。

2、甜度不同:因为红糖含有一定的杂质,所以甜度相当来说比较低;而白糖的纯度比较高,所以甜度也比较高。

3、营养成分不同:红糖是蔗糖和糖蜜的混合物,所以红糖既含有多糖,又含有单糖,如葡萄糖是白糖的20多倍;而白糖所含的基本上是多糖。另外,红糖里还含有很多其他营养成分,如氨基酸、胡萝卜素、核黄素等。

4、药理不同:在中医上,红糖是暖性,有一定的益气助脾,补血破淤功效,如姜茶里可以加些红糖;而白糖属阴性,有一定的降火生津功效,如绿豆汤里可加些白糖。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了红糖和白糖的区别,相信大家对此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能帮到大家。